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渝新欧)“五一”假期稳定开行

  5月1日在团结村中心站发车的中欧班列(渝新欧)。渝新欧公司 供图

  “五一”假期,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两江新区鱼嘴站、江津区小南垭站较往日更加忙碌。5月1日凌晨,嘹亮的汽笛声响起,一列满载着工业机械设备、智能家电、汽车整车以及日用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渝新欧)缓缓从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开出,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驶向波兰马拉舍维奇。

  据了解,5月1日当天仅在团结村就共有4列中欧班列(渝新欧)去程班列依次发出,还有3-4列回程货物顺利抵达。

  与此同时,位于江津区的小南垭车站也在5月1日上午顺利发出一列满载着轻工、化工等产品的渝新欧中越班列,班列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将于几天后抵达越南河内,再分拨至其他东南亚国家。这也是渝新欧公司在这个“五一”假期30列连发的第20列。

  渝新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场运输需求以及保证节日期间国际班列的稳定开行,渝新欧公司在节假日来临前,提前掌握了广大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发运安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协调优化既有的集装箱装运方案,加强与团结村中心站、团结村车站、果园港和鱼嘴货运室、小南垭车站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做好中欧班列运输作业管理,科学调节装卸组织等关键环节,按照“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查验”原则,不断提高运输效率,畅通运输渠道。

  在接下来的假期期间,渝新欧将保持中欧、中亚、中老、中越班列的稳定开行,发运中欧、中老、中越去回程班列超30列,满载货物的渝新欧班列将从中国驰往欧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同时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整车、钾肥、奶粉、汽车配件等商品运回国内,助力国际国内生产和消费。(记者 赵颖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