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游重庆如何避堵?来看这份出行提示
2023年04月27日 1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 27日,重庆交巡警发布交通出行提示,“五一”期间,预计全市日均在网车同比去年增加14.2%,高速公路日均在网车同比去年增加23.2%,29日至30日(假期前两日,特别是假期首日)上午时段将迎来假期出城高峰。

  假期前两日出城易堵通道节点如下图所示: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预测

  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预计“五一”期间高速公路总体将呈现以下特点:

  “5天长假”带动的长距离自驾游、远郊游景区将迎来车流集中出行,预计渝东南片区中,秀山县洪安古镇的G65包茂边城收费站,酉阳县龚滩古镇、彭水县摩围山景区的G65包茂彭水西收费站,黔江区濯水古镇的G65包茂濯水收费站易拥堵。

  “5天长假”伴随的近郊区县返乡探亲访友出行将迎来高峰,预计G93成渝环线璧山收费站、铜梁收费站,S5九永永川收费站,G75兰海万盛收费站,G50沪渝长寿收费站,G42沪蓉梁平收费站等近郊收费站车流量将有所增大。具体预测如下:

  节假日期间中心城区热门打卡景点出行预测

  中心城区热点景区将迎来出行高峰,特别是渝中区洪崖洞景区和南岸区长嘉汇景区周边道路流量将明显增加。

  洪崖洞景区方面,预计与洪崖洞景区北边相邻的千厮门大桥,东边相邻的长滨路、东水门大桥,南边相邻的民族路、沧白路、新华路,西边相邻的嘉滨路、北区路等主要道路和桥梁易在16时至24时出现拥堵缓行。

  长嘉汇景区方面,因该景区为两江四岸最佳夜景观赏点,预计长嘉汇景区和弹子石老街周边车流量将迎来激增,与长嘉汇景区北边相邻的腾滨路、朝天门大桥,东边相邻的烟雨路、泰昌路,南边相邻的南滨路、长江大桥等主要道路和桥梁易在18时30分至22时30出行拥堵缓行。

  “五一”假期,重庆传统网红景区周边道路流量也将有所增加,易堵路段如下表所示:

  节假日期间远郊区县景点出行预测

  “五一”期间,因重庆天气转暖,预计重庆主要清凉景区将迎来出行高峰,石柱黄水周边的省道404黄水段、巫溪兰英大峡谷周边的省道201城厢段、南川金佛山周边的金佛大道、武隆仙女山周边的银杏大道、江津四面山周边的省道312马家坪段等避暑景区周边道路易出现拥堵缓行。远郊区县清凉游景区易堵道路如下表所示:

  节假日期间露营基地等区域出行预测

  因春夏交替,气候宜人,预计重庆中心城区和近郊露营基地周边将迎来集中出行。其中,与两江新区金海湾滨江公园相邻的金海大道、黄山大道西段,与北碚区竹溪河湿地公园相邻的滩复公路、悦复大道,与渝北区云里城市营地相邻的金开大道、云竹路,与璧山区三担湖相邻的三担路、文兴街等露营基地周边道路拥堵时段集中在10时至14时。主要露营基地周边易堵道路如下表所示:

  假期返城高峰出行预测

  预计5月2日至3日(假期后两日,特别是假期最后一日)下午时段将陆续迎来假期返城高峰。预计5月2日15时至19时,5月3日14时至22时,G75兰海高速巴南收费站、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G75兰海高速北碚收费站、G93成渝环线高速沙坪坝收费站、G93成渝环线高速高新收费站等收费站将迎来返城高峰。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