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5月1日,重庆人民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5月1日早上7时30分,重庆人民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现场,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各地游客和两江新区行远小学、民心佳园小学师生等1000多人参加升国旗仪式,致敬劳动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7时20分许,仪仗队集合整装,军乐队就位。7时25分左右,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向国旗——敬礼!”一声嘹亮口令后,仪仗队队员行举枪礼。7时30分,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旗手振臂扬起国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共同见证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升旗仪式后,武警官兵在国旗下向小学生们讲述国旗故事。和煦的春光里,大家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并在签名墙上签名,送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美好愿望。

  行远小学五年级学生曾煜昕和同学们一起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她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她说:“第一次在人民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非常激动,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强烈,将努力学习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辽宁游客刘先生退休多年,今年五一假期,他一家4口来到山城感受重庆风土人文。住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他,得知当天将举行升国旗仪式,全家人早早就来到现场。“每年元旦、五一、国庆,无论在哪儿都会参加升国旗仪式。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我们倍感自豪。”(记者 王亚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