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批188人入选重庆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

  4月28日,重庆市科研人员顶岗培养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行前动员会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重庆首批选派了188名科研人员,将赴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顶岗培养。选派人员中,超过半数拥有高级职称。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重庆开始实施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该计划主要针对重庆高水平科研人员缺乏,“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不足等问题,采取“人才点单、政府搭台”方式,每年择优选派200名左右高层次青年科研人员赴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顶岗培养,促进人才科技理念革新、应用技术迭代、科研项目合作,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今年,重庆首批选派了188名人员。涉及专业领域较广,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32人)、数字产业(27人)、工程技术(27人)、生命健康(57人)、等与科创紧密联系的专业领域。

  该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千名科研人员顶岗培养计划被纳入《人社部重庆市政府四川省政府共同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市人力社保局与人社部专家中心签订了《关于开展重庆市科研人员顶岗培养服务的合作协议》,明确人社部专家中心要帮助重庆协调顶岗培养岗位,为计划实施架起了“天线”。(记者 黄乔 实习生 邱悦)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