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两国企业合作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江铁海联运非洲专列发运

  4月27日,一辆载有聚酯切片和摩托车配件的太平船务—陆海新通道江铁海联运非洲专列从重庆果园港鱼嘴站驶出,专列搭载的货物将通过江铁海联运方式,经广西钦州港出海,运往非洲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该班列的开行,是中新两国企业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本趟班列由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和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合作发运,共搭载76个标准箱,货物价值近1500万元。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本次班列预计40天即可抵达目的地,时效较传统方式提高10天左右。

  太平船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顾友谊表示,此次专列的顺利发运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也标志着太平船务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迈上新台阶。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发挥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开拓市场,更好服务内外双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记者王嘉轩、赵宇飞)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