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咖啡遇上火锅底料 在重庆解放碑与玩“咖”相遇
2023年04月27日 16: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 “Are you OK? 我美式!”“趁热拿铁” “办张摩卡” ,咖啡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年轻人的“口粮饮品”。传统的咖啡怎么喝出花样?4月26日——28日,在渝中解放碑,2023重庆国际咖啡节上,带你与玩“咖”相遇。

  在山城怎能不麻辣?来一杯加麻加辣的夜雨巴山,开启一场专属于山城的酸甜苦辣奇妙冒险;雾都与拿铁可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重庆市花山茶花风味糖浆打底,加上一块“重庆小面”,浅尝一口便仿佛徜徉在雾气与烟火气交织弥漫的山城街巷;草原上喝咖啡是怎样的体验?将燕麦奶、咖啡与可可粉融合,再点缀上炒米与内蒙咸奶茶奶盖,冷热冲击的草原风情呼之欲出。

  火锅底料咖啡、宠物咖啡、野生菌咖啡……一系列新奇元素吸引众多“咖啡控”一站式打卡,还能与各类咖啡高手近距离接触,春日解放碑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咖啡消费市场的不断细分、消费场景的不断更迭、消费品质的不断提升,咖啡的文化属性加速兴起,极具地域特色的标签与咖啡混搭成为咖啡节的一大亮点。人潮涌动中,山城文化在杯盏间融合交汇,也成为一种独特的城市记忆。

2023重庆国际咖啡节在解放碑步行街开幕。新华网 彭博 摄

咖啡加辣椒碰撞出独特的重庆风味。新华网 彭博 摄

“小面”加拿铁组成一杯雾都拿铁。新华网 彭博 摄

极具川渝特色的烧白面包。新华网 彭博 摄

咖啡节上展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