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力行业红色题材院线电影《怒吼》在渝上映

  4月22日,伴随着主题曲《旧时爱人》的优美旋律,电力行业红色题材院线电影《怒吼》在重庆市各大院线上映,并在江北区北滨路英嘉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

  《怒吼》取材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重庆电力公司的真实历史事件。1937年9月,以电力公司职工和抗日战争爆发后流亡到重庆的文艺工作者为主体,成立了重庆首个民间业余话剧团体——怒吼剧社。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剧社积极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演出收入除维持剧社正常运转外,全部捐献给抗战一线。先后排演《保卫卢沟桥》《民族万岁》《安魂曲》《牛郎织女》等话剧,深受山城人民欢迎。

  电影《怒吼》通过现在、过去两个时空交替穿梭,讲述现代戏剧人刘鹤鸣与爱好戏剧的女孩方萌,偶然间发现了一本老日记。这本日记讲述了吴越先从一名农村青年,成长为怒吼剧社的中坚力量,最终在解放前夕电力护厂斗争中光荣牺牲的人生轨迹。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从项目发起、创意构思、剧本撰写,到演员遴选、场景勘定、拍摄制作等全部流程,均由重庆籍电影人在重庆境内共同完成。尤其是在拍摄过程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动员公司系统劳模先进及文体骨干200多人担任主要配角和群众演员。(韩梦霖 罗棋文)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