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启幕

丰都庙会光影秀

  4月22日,历时12天的2023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变幻无穷的无人机编队起飞,以夜空为幕,缓缓升向夜空,科技与光影的交织闪耀璀璨,一段美丽的爱情传说通过“灯光秀+无人机+孔明灯+烟花秀”的演绎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蕴含丰都特色民俗文化的声光“大戏”。

  据悉,本届庙会以“天下名山·平都福地”为主题,分为序篇、千年福地篇、人间烟火篇三个篇章,将举办庙会巡游、光影秀、酷跑等17项文体商贸活动。其中,序篇为开幕式活动。千年福地篇包括庙会巡游、电音狂欢节、南游开市等6项活动。人间烟火篇包括“平都之恋”光影秀、万人全牛火锅宴、“放歌丰都”大型演唱会等10项活动。

2023年丰都庙会巡游

  庙会巡游一直是丰都庙会的重头戏,本次庙会巡游将在丰都名山景区福街举行。据庙会街头巡游总编导李桢介绍,今年的巡游,除了传统的民俗表演外,还加入了丰都非遗展演队、NPC、角色扮演队、马戏小丑表演方阵、企业展示方阵和游客方阵等互动性较强的方阵,增强了巡游队伍的表演性、互动性、参与性,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本次庙会巡游还引入新加坡、墨西哥等国家传统文化元素,让丰都庙会更具“国际范”。

  本次丰都庙会期间,游客可以深度参与独具特色的电音狂欢节等活动,品尝全牛火锅宴、麻辣鸡块、糊辣壳抄手等丰都特色美食,感受丰都的“烟火气”。据了解,在丰都小官山景区,全国首个《南游记》主题沉浸式项目于4月23日正式启动,游客不仅可以欣赏非遗手作,还可品尝非遗美味、观看非遗表演。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5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