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声”|发病率超白血病,儿童实体肿瘤如何早诊早治?
2023年04月21日 16:02 来源: 新华社

  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最新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我国超12万名儿童和青少年被诊断出癌症,其中实体肿瘤占比近六成。专家表示,早诊早治和精准规范的诊疗是影响儿童实体肿瘤治愈率的重要因素。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王珊介绍说,“儿童恶性实体肿瘤区别于血液肿瘤,也就是常说的白血病,发病率比后者略高。就儿童实体肿瘤的种类而言,出生至3岁是各种母细胞瘤和恶性畸胎瘤的高发期。”

  随着几十年来医疗技术的发展,目前儿童实体恶性肿瘤总体生存率已达70%。

  目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肿瘤外科收治的病人超7成是癌症中晚期,儿童实体肿瘤的早诊早治亟待重视。

  王珊表示,希望患儿家长、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携起手来,用人间大爱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帮助肿瘤患儿击退病魔,让他们健康长大成人。

 

  记者:谷训、周思宇

  编辑:赵世芸、胡函博、熊洁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6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