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尘突破秦岭入川了,重庆会受影响吗?

  20日,中国天气网消息,今日午后开始,北方的沙尘突破秦岭-大巴山,进入四川。短短2个小时,四川北部的广元PM10浓度从98微克每立方米直线陡升至602微克每立方米。

  广元天气实况监测图。图源:中国天气微博

  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目前四川北部已出现降水,出现泥雨的可能性较大。好消息是,由于降水沉降作用,沙尘不会太深入南边,像成都的朋友就有望能躲过沙尘。

  那么,沙尘会对重庆造成影响吗?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强表示,此次沙尘天气过程不会影响到重庆。

  从历史来看,重庆受到沙尘天气影响的概率非常小;另外,重庆是有名的“山城”,日常风速较小,不利于沙尘传输,因此沙尘较难进入重庆地区,带来不利影响。(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