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2亿元!重庆首笔气候投融资贷款兑现

  4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水土新城的两江燃机日前收到了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拨付的1.2亿元项目建设资金,这也是全市首笔兑现的气候投融资贷款。

  这笔贷款将用于两江燃机二期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3×700兆瓦(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目前,先期2台机组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主体建筑安装标段施工招标等,计划在2024年实现“双投”,年发电能力将达60亿千瓦时。建成后将显著增强市内电源“兜底保供”能力,极大提升电力安全保障水平。

  记者了解到,气候投融资是指为实现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低碳发展目标,引导和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投融资活动。而燃气机组具有低碳环保、启停灵活以及能够与可再生能源形成互补的独有优势,将承担起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过渡的桥梁作用,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9月,在两江新区气候投融资国家试点启动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两江燃机与中国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签订了3亿元的项目前期贷款合同。此次拨付的1.2亿元是首批到位的资金,融资利率大幅低于市场水平,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两江燃机二期项目初期的资金需求。

  “我们将全力推动两台机组早日投产,为重庆实现双碳目标和电网调峰保电作出更大贡献。”两江燃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2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