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巡讲活动

  图为国家安全宣讲员、重庆团市委工作人员皇甫晓琳进行宣讲。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14日电(陶玉莲)近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重庆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巡讲活动在多个单位举行。

  本次宣教巡讲活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深入到江北区政府机关、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重庆银行、西南大学等单位进行专场宣讲,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

  在江北区政府机关宣讲现场,宣传大使分别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深入浅出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科普讲解、宣传教育。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听众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掌握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

  “国家安全以什么为保障?”“国家安全工作以什么为宗旨?”“国家安全的举报电话是多少?”……在西南大学宣讲现场,国家安全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做到了解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注意个人言行,保障网络安全,以点滴行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2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