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黔江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4月13日上午,黔江机场T2航站楼启用,将助力黔江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武陵山区门户枢纽功能。

  黔江机场是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黔江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和重庆市定位的“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服务渝东南及湘、鄂、黔四省市约600万人口。随着T2航站楼的启用,黔江机场已成为我市首个拥有双航站楼和首个使用廊桥的支线机场,形成“2条垂直联络滑行道、11个停机位、1.5万平方米航站楼”的全新格局,大幅提升综合保障能级,近期可满足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远期可满足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发展需求。据了解,目前黔江机场共开通上海、广州、重庆、昆明、拉萨、合肥、泉州、桂林8个城市航线。(通讯员 罗跃)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2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