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探迹科技黄俊强:让销售插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翅膀”

  新华网重庆4月13日电 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商业发展,而销售则是商业经营的关键一环。如何抓住销售这一关键环节,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动力,助力千万中小企业成长?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探迹销售云项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黄俊强介绍探迹销售云项目。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探迹销售云项目结合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AI和大数据智能销售软件运营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服务,帮助企业高效获取精准销售线索,降低获客成本,从而全面提升销售效率和业绩。

  探迹科技联合创始人黄俊强表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获客是永远的最大刚需,也是保持生命力和竞争力的关键。探迹科技的创始团队大部分都是典型的“技术控”,从大学开始就专注于研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一直希望能够用这些技术赋能中小企业,帮助他们解决最实际、最迫切的难题。

  “我们注意到,在项目出现以前,中小企业一般都是通过广告投放、线下地推或者企业名录等被动的方式盲目获客,这样效率非常低。”黄俊强说,探迹销售云正是针对中小企业这一痛点,结合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大优势——数据,搭建起了一个智能应用平台。

  黄俊强介绍,探迹销售云覆盖线索挖掘、线索分配、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等销售全流程,为企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智能销售路径,让中小企业也可以享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红利。

  探迹销售云通过不断挖掘和分析全网公开信息,采集超1.7亿市场主体信息,360度全方位展示客户信息。同时,自研的全流程智能销售矩阵,能让销售行为规范化、决策智能化、流程数字化、管理可视化。此外,该项目还拥有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领域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整合海量数据,智能推荐客户,全面提升获客效率。

  “未来,探迹将持续深耕行业,加大研发,不断加强对客户的服务力度,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成长。”黄俊强表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