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新区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一批藏品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4月13日电(记者赵佳乐)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高新区射箭协会、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高新区白市驿第二小学、2022年残奥射击世界杯金牌获得者周小露和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金牌获得者孙仲霞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了一大批藏品。

  高新区射箭协会捐赠了“庆祝重庆—仁川结好15周年射箭友谊赛”开弓仪式中所用弓箭。据介绍,这把反曲弓长约1.6米,弓把为蓝色,合金材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同时向体育博物馆捐赠这次射箭友谊赛的国礼复制品——“骑射大花瓶”。该瓶由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重庆荣昌安陶”制造,瓶身雕刻有中华传统骑射图案。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了一批1931年建校以来的老照片,记载了学校的体育发展历史。重庆一中副校长周鹊虹介绍,一中作为“全国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和体育文化,这批照片记录了学校在不同时期发展体育学科、培养体育人才的历史画像。

  重庆科学城白市驿第二小学校捐赠的藏品是一把重18.1公斤的石锁。据该校副校长张真臻介绍,白市驿第二小学校建于1940年,是教育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白市驿第二小学建校之初缺乏体育器材,一名体育老师将自己在家练体能的石锁拿到学校,一代又一代学生都使用过这把石锁,直到2002年才光荣“退役”。

  2022年残奥射击世界杯金牌得主周小露捐赠了自己获得的金牌。周小露今年35岁,是由高新区输送至国家队的优秀射击运动员,从2006年开始参加射击训练,通过刻苦练习顽强拼搏,在市运会、全运会和国际大赛中相继取得好成绩,现在正在为奥运冠军的目标努力奋斗。

  高新区另外一名优秀射击运动员孙仲霞捐赠出第六届重庆市运动会青少年组射击项目金牌。孙仲霞为高新区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夺得了首金,此次夺冠之路充满坎坷,比赛过程几经反转。她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沉心静气,发挥出较好的状态,成功反超对手拿到金牌。

  孙仲霞的爷爷奶奶说,等到重庆体育博物馆开馆,要约上亲戚朋友一起去看,自豪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我孙女获得的金牌!”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