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造”重载无人直升机项目获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600公斤级重载无人直升机及航空特种投送解决方案》获得创业组一等奖、总评分第一名。这是重庆日报记者3月20日从两江新区获得的消息。

  该项赛事是国内唯一的航空全产业链双创赛事,30多个应用于航空、航天的专精特新项目在决赛中首次亮相。

  为何驼航科技能取得佳绩?记者了解到,驼航科技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600公斤级重载无人直升机研发生产及航空特种运投解决方案实施,应用于应急消防救援、国土资源勘测和科研挂飞等领域。其核心团队来自北航无人所、中航工业主机厂、研究所及无人机领域头部民企。公司于今年初刚刚完成Pre-A轮1500万融资,是目前国内重载无人直升机赛道中唯一获得市场化融资的企业。(记者 申晓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