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小面文化节在大渡口开幕 万人现场吃小面
2023年03月16日 11:24 来源: 新华网

“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6日电(王龙博)以“重庆小面·面行天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日前在大渡口区开幕,包括万人吃小面等特色活动在现场举行。

  本次重庆小面文化节遵循“一二三产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商文旅体融合”总体思路。其中开幕式上先后举行市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庆小面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小面形象规范集中发布、小面品牌门店集中授牌等活动。

  当日,大渡口区政府分别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农业农村委、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入驻重庆小面产业园的10家小面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重庆市级部门、协会和大渡口区还面向社会集中发布了重庆小面门店经营服务规范、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重庆小面品牌形象等;重庆市商务委、经济信息委分别对首批重庆小面示范门店及新晋重庆小面新锐品牌进行了授牌。

  开幕式现场,“万人吃小面”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小面端上桌,重庆小面文化节主题文艺演出也同步开始。

  据了解,为选拔一批重庆小面优秀技能人才,大渡口区当日还举办了“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来自北京、重庆、陕西、山西、甘肃、山东、新疆等13个省区市的118名面条技艺大师齐聚大渡口同台竞技。

  近年来,大渡口区抢抓机遇、因势而动,将重庆小面纳入全区五大百亿级产业规划进行重点打造。目前,大渡口区已制定《重庆小面》团体标准、《重庆小面生产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注册了重庆小面重庆造区域公用品牌4个图形商标;成立了重庆小面检测中心,正在谋划重庆小面产业研究院;培育引进了金牌干溜、辣来主义等40家行业代表性企业。2022年大渡口区以重庆小面为主导的快消品产业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增长47.3%。

  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渡口区将加快重庆小面产业园建设,推动更多重庆小面制造业企业入驻,打造韧性更强、活力更足的产业体系,力争全年实现营收35亿元以上。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