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剧《江姐》3月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展演

  作为“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作品,第十七届文华奖获奖作品——川剧《江姐》将于3月1日、2日晚19时30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大剧场开演。

川剧《江姐》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文联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领衔主演,塑造了江姐等革命者为理想而生、为信仰而死的先烈群像。2022年9月,该剧荣获了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剧目中,地道的巴腔渝韵诠释出的红色英烈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自2018年1月首演以来,该剧已在重庆、四川、北京等地演出100多场,所到之处场场爆满。

川剧《江姐》剧照。(受访单位供图)

  重庆市川剧院副院长徐超表示,此次演出邀请了全国著名导演欧阳明以及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来复排,参演阵容近100人,其中包含70名演员。从形体设计、唱腔设计、剧情到整体的群体场面的戏曲化,都做了很大提升。目前这个版本将作为保留版本,原汁原味地展现给首都的观众们。之后,剧组还将去山东演出,把精品推向全国,展现重庆文化。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7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