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景区迎来全国万人游千人首团

  2月18日,酉阳景区迎来全国万人游的首团游览。为抢抓文旅市场新机遇,酉阳旅游营销工作迅速深入全国市场,让更多的游客认识酉阳、走进酉阳、体验酉阳特色文化旅游。2月份陆续迎来广东动车包列“万人游酉阳”、四省联游万人行等系列千人首发大团。

  据悉,首班游客抵达酉阳后,陆续在桃花源、酉州古城、叠石花谷、龚滩古镇等景区观光游览,领略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花源”,感受千年诗画古镇,探秘亿年叠层石……将武陵山区的山水画卷和风土人情尽收眼底。

  “今天来到酉阳桃花源,随处呈现的诗意田园风光、岩溶地质奇观、土家民俗文化都深深吸引了我们。”首发团的王女士感叹到。

游客体验土家拦门酒。(受访单位供图)

  “酉阳我是第一次过来,我对这种民族特色建筑比较感兴趣,之前在抖音上看过酉州古城的短视频,今天终于看到了,太震撼了!”游客李女士说道,桃花源和酉州古城都给人一种世事静好的感觉。“游客中心到景区也提供观光列车,很方便,工作人员也很贴心,小的景点都有人员在引导,游客多但体验感很好。”来自山东的张先生现场点赞。

  在叠石花谷景区,游客们既可以漫步叠层石群,又可以欣赏艺术家的各种自然生态作品,沉浸式感受自然与艺术相集合的酉阳秘境。

  “为迎接逐渐增多的客流,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桃花源景区在2022年就升级了游客中心至景区入口的重要功能配套——林梢飞车,该轨道全长5公里,现有列车6辆。林梢飞车的投用将有效缩短游客景区外的等待停滞时间,让其享受到更加方便有序的旅游环境。”桃花源景区负责人说。

春日酉阳桃花源。(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酉阳县境内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桃花源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6家(龚滩古镇、龙潭古镇、神龟峡、叠石花谷、松鼠丛林乐园、花田梯田)、市级旅游度假区2家(桃花源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重庆乌江·龚滩旅游度假区)。

  “首班千人团活动的广受好评,无疑是对酉阳各类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异性及产品体验感的一种肯定。”该负责人表示,酉阳正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围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延伸打造旅游产品,深挖文化内涵,并以高标准改造吃住行、游购娱系列旅游产业,以便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

秋日叠石花谷。(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37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