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将与重庆加强直接的货运和航空联系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记者 何春阳 摄/视觉重庆

  “我相信重庆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中心。它已经成为一个了不起的、重要的经济体。墨西哥非常重视与重庆的关系,未来将与重庆加强直接的货运和航空联系。”7月23日下午,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墨西哥作为此次西洽会的主宾国,对第四次西洽会有什么期待?如何看待中国西部和未来?墨西哥和重庆还会有哪些进一步的合作?记者对此采访了施雅德。

  “在重庆举办的西洽会非常成功。据我所知,西洽会一届比一届好,一年比一年强。我们很荣幸能成为今年西洽会的主宾国,也从中看到,可以通过西洽会实现我们想要达成的极好的事情,如在投资、贸易、文化和友谊方面取得成功。”施雅德表示,重庆是一个制造中心、技术中心、电子商务中心,这和墨西哥的情况相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之一,墨西哥为本国市场和北美市场生产制造了数百万辆汽车,现在正在设想与重庆在发展电动汽车方面密切合作。墨西哥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制造出口国,希望与重庆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需要一个在世界另一端的朋友,叫墨西哥。墨西哥需要一个在世界另一端的朋友,中国。”施雅德说,墨西哥见证了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视与中国的进一步发展,而重庆是他们心中的“核心元素”。

  施雅德毫不掩饰地表达对重庆的喜爱。“重庆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在中国内陆开放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重庆拥有灿烂的未来。”施雅德对重庆在今年2月14日中墨建交五十周年之际,点亮地标建筑的举动十分欣赏,称那是一种美丽的爱的表达,并表示了他诚挚的谢意。

  施雅德表示,墨西哥是重庆在拉丁美洲地区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在航空、生产、贸易领域都是如此。重庆和墨西哥也都发展成为了电子贸易中心,现在两地仍在继续合作。“每一个理由都告诉我们,我们的关系会越来越牢固。我们非常相信这一点。”他还表示,希望可以在今年9月开通墨西哥到重庆的第二条航线,使两地之间的旅客和货物更好连接起来。(记者 何春阳 实习生 唐靖岚)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