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盛夏农忙:黄花遍地熟 采收正当时
2022年07月19日 17:14 来源: 新华网

7月18日,柳家村村民在田地里采摘黄花。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进入七月以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柳家村,当地立足资源优势,以“村集体经济+大户”模式发展种植的355亩黄花进入丰收季节,田间地头迎来村民采摘黄花的身影。

图为村民在采摘黄花。今年柳家村的黄花长势良好,预计产量在20万斤以上。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黄花丰收除了让种植的农户增收,还给当地及周边的村民提供了务工的机会。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村民搬运采摘的黄花。村民在黄花种植基地内务工一天至少有80元的收入。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当地村民将采摘的黄花搬运上车。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村民正在拣选和包装采摘的黄花。当地通过发展黄花种植有力带动了百姓增收致富。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柳家村种植基地内静待采收的黄花。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4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