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橘乡白鹭翩飞 尽显生态之美
2022年07月20日 11:26 来源: 新华网

  炎炎夏日,在重庆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时常有白鹭、苍鹭、秧鸡等野生鸟类出没。鹭鸟飞翔于田野之上,水鸟穿梭在荷田丛中,好一幅“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美丽生态画卷。新华网发(赵军 摄)

  随着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鸟儿选择来这里安营扎寨。新华网发(赵军 摄)

  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忠县,吸引了众多白鹭在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新华网发(赵军 摄)

  白鹭盘旋于天空,时而觅食嬉戏,时而驻足远望,亭亭玉立,宛若精灵。新华网发(赵军 摄)

  白鹭翩跹飞舞,灵动可爱。新华网发(赵军 摄)

  白鹭在荷田上空飞舞嬉戏。新华网发(赵军 摄)

  夏季高温,白鹭也来荷田享受清凉。新华网发(赵军 摄)

  走在水边、田园,时不时会遇到几只鹭鸟,给夏日增添几分灵动之美。新华网发(赵军 摄)

  白鹭从荷田上空振翅飞过。新华网发(赵军 摄)

   夏日悠长、鹭鸟翩跹,呈现出和谐的自然生态景观。新华网发(赵军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84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