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产业规划机构为重庆“抢”来软件企业

  软件企业超4500余家,从业人员超8万余人,软件业务收入超500亿元……两江新区软件产业的诸多指标,均领跑全市。“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专业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让营商环境的优化更有针对性。”7月21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副局长何传正表示。

  近日,星云互联签约落户云熵三元集团位于两江新区鱼复新城的两江智能软件产业园。星云互联原计划是去其他城市。“可以说,这是云熵三元集团为重庆‘抢’来的一家软件企业。”何传正说。

  云熵三元集团是一家城市产业规划及园区运营的全国性专业机构。星云互联首席运营官石勇表示,云熵三元集团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雄厚实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蓬勃势头,以及政府对软件企业的优惠政策,加上云熵三元集团本身也是业内颇有影响力的专业机构,这些因素坚定了公司到两江新区发展的信心。

  专业机构,不止在招揽企业方面发挥作用。两江软件园是重庆软件楼宇最密集的园区之一。在这里,为园区提供运营服务的并不是政府机构,而是两江产业集团旗下的两家专业子公司。

  7月20日,博瑞得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张吉芳告诉记者,去年10月,公司通过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招聘的6名研发人员很快就胜任了岗位要求。今年,公司与学院建立了深度合作,计划通过学院招聘30名软件人才。

  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正是为解决软件企业人才培养难题招商落地的。目前,已累计培养软件人才2000余人。

  据了解,除了云熵三元集团和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新区还聚集了阿里云创新中心、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软件平台项目,以及赛伯乐智慧产业园、猪八戒网创业孵化基地等39家市级以上“双创”载体,培育出空间视创、急视飞救等一批专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的优质科技型企业。

  何传正介绍,专业机构能在楼宇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软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精细化的运营服务。两江新区将力争到2025年,引育5个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为楼宇经济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