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重庆)—墨西哥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

  7月21日下午,中国(重庆)—墨西哥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出席会议。

  本次洽谈会由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重庆本土60余家企业参与。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墨西哥是第四届西洽会的主宾国,也是重庆在拉美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企业相互投资、往来密切。2021年,重庆对墨西哥进出口总额达到128.48亿元,同比增长6.1%。

  此次洽谈会上,中墨企业还就开拓双方市场进行经验分享。FRONTERA OPEN INC是一家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墨西哥清关、验货等程序的贸易企业。该公司业务经理马克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到重庆参加西洽会。“这次洽谈会给我们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让我们可以认识更多企业和朋友,从中发现潜在的商业机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重庆新禧悦摩托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明说,他们从2015年起就与墨西哥有商贸往来,公司一些摩托产品也销售到墨西哥。墨西哥人对中国产品接受度高,双方在贸易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够把握这次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机遇,争取达成一些合作意向,把更多电动摩托车出口到墨西哥去。

  同日,来渝参加西洽会的墨西哥代表团嘉宾们走进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开展经贸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