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发布《意见》提出 2035年基本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7月20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我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目标: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碳减排水平快速提升,城市和乡村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基本建成。

  为全面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我市将在六大板块发力:一是加强规划引领绿色发展,推动高品质宜居地建设;二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城乡绿色发展新动能;四是深化绿色建筑创建,助推实现双碳目标;五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强绿色生活体验;六是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推动美好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其中,推动高品质宜居地建设方面,争取到2025年,中心城区城市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3%、城市绿地率不低于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4.8平方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力争到2025年,城市建成区45%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培育城乡绿色发展新动能方面,力争到2025年,实现主城都市区轨道交通运营及在建“1000+”建设目标,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深化绿色建筑创建方面,力争到2025年,全市城镇新建建筑全面建成绿色建筑;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力争到2025年,基本完成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1亿平方米,争取每个街道设有1个养老服务中心;提升城乡管理水平方面,未来我市将把房屋安全管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范畴,实行能源资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开展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在城乡建设领域应用,建立科技项目成果库。 (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黄倩)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4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