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文学会客厅”揭牌

  文学的魅力,在通远门城墙上全新绽放。7月21日,渝中区七星岗通远门城墙上的星临书局,伴随“重庆文学会客厅”正式揭牌,由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办的“重庆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展”同时亮相。

  作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七星岗通远门城墙凝结着重庆人的乡愁,其基址最早可追溯至蜀汉建兴四年(公元226年)都护李严修筑的江州城墙。星临书局所在的通远楼高耸于城墙之上,古色古香,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来此品茶、读书、交流。

  抗战时期,来到陪都重庆的一批中国文化名流,曾频繁活动于通远门附近,郭沫若、茅盾、夏衍等文学前辈也曾在此留下足迹,因此市作协决定将“重庆文学会客厅”落址于此。

  揭牌当天,市作协在“重庆文学会客厅”召开了青年作家研讨会。著名作家、市作协原主席黄济人表示:“重庆作协会员目前接近3000人,青年作家队伍不断壮大,利用会客厅积极开展作家之间的对话、交流,重庆文学才能进步,才有更辉煌的未来。”

  与揭牌仪式同步推出的“重庆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展”,在“重庆文学会客厅”一楼举行。该展以“迎接二十大 书香满渝州”为主题,包括长篇小说《红岩》《最后的58天》、散文集《山河爽朗》《我的乡村我的城》、重庆市脱贫攻坚优秀作品选等在内的300余部本土作家优秀作品集体亮相,包括“鲁迅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奖之作,集中展示了重庆在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方面的创作成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