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西洽会集中签约项目104个 投资额超2468亿元
2022年07月24日 16:30 来源: 新华网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新闻通报会现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7月24日电(王龙博 刘文静)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24日闭幕。据成果新闻通报会上消息,本届西洽会上重庆及其他省区市集中签约项目104个,签约投资额2468.7亿元。

  据了解,重庆市内集中签约重大项目66个,投资金额达2228.5亿元。此外,其他省区市在本届西洽会上集中签约项目38个,签约投资额240.2亿元。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第四届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章勇武表示,本届西洽会招商引资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签约项目体量大,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达34亿元,较第三届西洽会签约项目增长51.8%,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二是吸聚高端资源多,知名企业纷纷看好西部地区,参加签约的有新加坡狮城资本、艾威集团、亿利国际等外资企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诚通等中央企业,以及吉利汽车、北京新发地、传化物流、海螺水泥等知名企业。

  三是区域联动效果好,其中四川省集中签约重大项目5个,合同投资额41.8亿元。在重庆•宁夏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上,宁夏签约项目11个,金额达57.7亿元。广安市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16个,协议资金129.8亿元。在昌都市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上,昌都签约项目6个,金额达10.9亿元。

  四是平台招商成色足。两江新区签约项目投资额达228.8亿元,涉及新药研发中心、“数字双碳”总部等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签约重大项目3个,涉及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投资总额达220亿元,其中100亿级项目2个;重点开放平台招商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

  此外,本届西洽会还同期举办了7场投资贸易活动及主宾国、主宾省系列活动。“跨国公司重庆行”活动系商务部首次以国家部委名义联合地方政府举办,吸引福特汽车、三星电子、罗氏制药、惠普、SK等23家跨国公司代表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家,17家为首次赴渝考察,为跨国公司到重庆及西部地区搭建了信息交流、产业合作和项目对接的平台。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85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