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5名记者讲述催人奋进的重庆故事

  7月20日下午,重庆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五片区赛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15名市属媒体记者依次登台,讲述催人奋进的重庆故事。

  在历时近3小时的比赛中,来自重庆日报、重庆卫视、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重庆广播交通频率、重庆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当代党员、华龙网、上游新闻、今日重庆、重庆法治报、重庆青年报、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等市属媒体的15名记者,用小切口表现大主题,讲述了一个个亲历的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重庆发生的巨变,反映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比赛中,重庆卫视记者宿钰、重庆日报记者赵迎昭分别讲述了挖掘红岩故事、传承红岩精神的经历。上游新闻记者李婉娇、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魏俊雅讲述的主题都和交通有关,她们分别聚焦一个月前开通的郑渝高铁和70岁的成渝铁路,通过挖掘建设过程中的故事,述说出一个真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创造出这些伟大的工程奇迹。

  重庆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郎玉菡、上游新闻何艳、重庆法治报罗翠、华龙网聂思维等记者讲述了自己践行“四力”,依托各自平台,通过一篇篇新闻作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故事。还有的记者聚焦脱贫攻坚、国际传播等主题,以独特视角讲述自己眼中巨变的重庆。

  最终,重庆日报记者赵迎昭、华龙网记者聂思维获得第五片区赛一等奖。赵迎昭、聂思维、李陈果、罗翠4名记者入围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5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