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奉节将打造“三峡凉都” 邀游客体验土家风情
2022年07月15日 21: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15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奉节县消息,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7月18日在重庆奉节开幕,将举办气候经济论坛、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体验等活动。

  据了解,三峡凉都具体区域在奉节县高海拔区域的兴隆镇和龙桥、太和、长安、云雾四个土家族乡集中连片区域。该区域中海拔1200米以上的连片避暑区有741平方公里,是长江三峡周边地区最大的高山避暑胜地。这里6至8月平均气温21.6℃,森林覆盖率达76%,负氧离子高达3000个每立方厘米,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包揽“中国气候宜居县”和“中国天然氧吧”等美誉,是闻名遐迩的避暑天堂。

  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峡凉都坐拥天坑地缝、三峡原乡、龙桥河3个4A级旅游景区和2个3A级旅游景区,还有80多个待开发的特色景点,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区域内五个乡镇少数民族人口1.9万人,当地保留有较为完备的土家族特色建筑、饮食、文化活动等,是体验土家风情的好去处。

  据了解,本次“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将邀请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许小峰,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许君,重庆市政府旅游发展高级顾问、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等学者专家,分别围绕奉节气候环境优势、“三峡凉都”发展潜力与发展方向等方面做探讨交流,为奉节气候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为唱响“三峡凉都”品牌,奉节县针对高铁游客,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小寨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青龙大窝等6大景区内,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高铁开通首月入园免票、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优惠、推出畅游奉节卡、跨行业联动优惠、推行全民营销奖励政策。此外,在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等方面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提升,力争为游客提供舒适、便捷、难忘的旅游体验。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8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