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现代金融服务送达千家万户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联合中国银联发行银行卡,突破300万张。入渝二十一年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为山城超200万个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移动金融等优质、便捷、智能、高效的金融服务。

  初心不改服务大众 建设精品零售银行

  “双方加强协作,用心服务,重点满足重庆老年群体、新市民群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共同促进金融稳大盘、稳民生,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银联重庆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持续相互赋能,有力推动“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共建、零售联合获客、场景资源互补、贷记业务发展及小微客户服务。银联重庆分公司也将加强创新产品应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重庆市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零售服务上,下足了功夫,积极服务山城市民。针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银行卡,该行推出了各种跨行、异地存取的减免政策。同时,面对市民不同消费场景爱好,该行推出了民生远东百货联名卡,主打远东消费特惠权益,目前发卡量已超过30万张;主打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民生农场卡,突破34.3万张;主打家庭金融生活便利的民生智家卡,则已突破41.8万张。除此之外,为进一步丰富重庆市民的日常生活,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需求,民生银行还联合京东推出了特色的京东小金卡,联合沃尔玛推出了乐享卡。

  接下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将联合重百集团推出“重百联名卡”,旨在共同助力重庆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集金融服务、消费升级和便民生活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平台。

  乐老金融 成为了解老年群体的服务品牌

  2016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结合重庆实际、积极开展老年客户需求调研、产品研发,着力打造“乐老金融”品牌,致力于为重庆700万老年朋友提供安全、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行先后推出“乐老活期宝、乐老安心存”两大专业产品和“乐老学院、乐老电台、乐老上门服务”三大特色服务。通过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向敬老院提供定期上门服务、开发老年版手机银行、网点适老化改造、提供避暑接送专车、有声图书馆、坝坝舞大赛等举措,传递“用心服务银行”的专属温度;“乐老学院”则自行研发10套标准课程,先后开班500余次,参与客户超过两万多人。

   为更好聚焦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提升服务品质,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民政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服务优势,推动重庆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重庆700多万老年人提供“养老+金融”的养老关怀专属服务体系,同时联合大德基金积极介入全市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等基本民生工作,促进金融稳大盘、稳民生。

  服务无止境 将现代金融服务送达千家万户

  多年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的支持和带领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用实际行动支持重庆经济发展大局。

  在重庆地区率先开创社区银行新模式,深入社区,融入小区住户,打通金融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开设社区支行近100家,覆盖中心城区各大居民小区。在提供高品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民生银行社区支行还提供水电气缴费等非金融服务;同时在监管指导下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反洗钱、反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目前,该行社区客户量超过100万户,金融资产余额近300亿元。

  在助力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释放“一区两群”空间布局优化效应方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自2016年启动“区县战略”“利民强镇”计划。

  2020年8月,民生银行重庆万州二级分行正式挂牌开业,标志着渝东北金融机构再添生力军;2021年12月,璧山支行开业,深耕渝西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今年3月,开州支行正式开业,深耕渝东北再上新台阶。随着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区县战略”向“新主城战略”转变,该行的长寿、永川、大足、梁平、云阳等支行也在积极筹建中。

  展望未来,该负责人称,将牢记初心使命,深深扎根巴渝,服务地方经济、关注民生工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加强数字化经营,推进智慧银行建设,致力于为重庆3000万市民提供更加卓越的金融服务。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5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