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重庆实施百万大学生筑梦行动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21日电(李海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21日发布稳就业暨百万大学生筑梦行动,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各项稳就业工作,力争实现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

  据介绍,稳就业暨百万大学生筑梦行动主要包括稳就业十大专项行动和百万大学生筑梦十大专项计划。

  重庆将从稳市场主体、保重点群体、优就业服务三个方面,实施10项行动,共35条具体举措。包括举办各类招聘会1000场,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00万个,落实各类就业补贴9.5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亿元,全年培训25万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困难人员就业8万人,建设零工市场、就业创业服务超市等。

  在百万大学生筑梦行动方面,重庆全年将落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1.2万个,开发筹集基层岗位近1万个,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万个左右。同时将培训2万人次以上,职业指导5万人次以上,组织见习、实习实践各1万人以上,引进培育紧缺急需大学生和卓越工程师各1万人。此外还将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定制帮扶。

  据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城镇新增城镇就业40.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6.8%,快于全国7.3个百分点;平均调查失业率5.4%,较全国低0.3个百分点,是全国低于控制目标的10个省市之一,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