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号”工程救援船入列 提升长江上游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中国应急“重庆号”工程救援船20日在重庆市水上交通应急救援基地正式入列。这艘大型水上工程抢险救援船可打捞千吨级沉船沉物,将大幅提升长江上游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记者了解到,“重庆号”工程救援船是应急管理部支持重庆市打造的先进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平台。救援船满载排水量1052吨,最大航速22公里/小时,续航力达1000公里。船上配备了多波束扫测系统、水下机器人、水下4D成像设备、混合气装置等水下搜寻深潜装备,具备打捞千吨级沉船沉物的能力。

  围绕“重庆号”工程救援船,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了市级水上工程抢险救援队,目前正在进行人装协同训练,已具备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正式入列后,“重庆号”工程救援船将承担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域抗洪抢险、拖带救助、应急疏散、抛锚定位、救灾物资吊运等任务,提升长江上游航运安全保障水平。(记者柯高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4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