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到2025年新增20万软件和信息服务从业人员
2022年07月21日 11:29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20日电(王龙博)据20日举行的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消息,到2025年,重庆将力争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业务收入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表示,“满天星”行动计划涉及“商业楼宇、创新创业、软件产业”三个关键词,其目的就是要“把商业楼宇用起来,把创新创业人气聚起来,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做起来”。

  据了解,重庆将中心城区作为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区域,包含软件产品、信息技术服务、信息安全、数字内容等领域。从企业服务及机制建立等方面来看,“满天星”行动计划提出,将为软件和信息化服务企业和从业者提供更加主动的服务,由市、区两级共同发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渝创新创业。

  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出台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配套措施,在房屋租金、办公装修等方面给予新入驻软件企业政策优惠,同时鼓励各区出台专项软件人才政策。

    此外,重庆还将围绕建设“智慧名城”,鼓励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开放应用场景,按照“征集一批、开发一批、拓展一批”原则,以及“边界清晰、业主明确、资金落实”的要求,滚动发布应用场景清单,吸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加快落地发展。

  作为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的重点区域,渝中区将聚焦工业软件、信创、区块链这三类优势特色产业,力争到2025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南岸区将以“产教融合”为核心,力争到2026年重庆软件园建成投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软件从业人员力争突破10万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