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区举行复合型多灾种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7月8日,大足区在龙水湖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暨地震地灾综合应急演练,采取“多部门联动、实兵实装、现场推演、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多个项目,参演人员120余人,投入设备27套,展现了大足区面对复合型多灾种突发事件应对的全流程。

  大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雷科,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田同玉,副区长钱虎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大足区突发特大暴雨,龙水湖水位接近超保水位线且有游客被困在湖心岛。同时,与大足相邻的荣昌区突发4.1级地震,造成玉龙镇狮子岩地灾点危岩崩塌、群众被困。大足区指挥部通过组织预警响应、响应升级、灾情收集、先期处理、增援行动等手段及时开展应对处置。

  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雷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沿河、水库堤坝、涉水项目、景区景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抢险救援设备配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防灾救灾的各项准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习记者 熊敏秀)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