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知识价值信用贷、税费支持……这场发布会支招如何助企纾困

“发言人来了”——助企纾困进园区发布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12日电(陈雨)什么是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今年有哪些税费支持政策?12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助企纾困进园区发布活动举行。活动期间,来自重庆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业务处室的发言人现场讲解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员工社保缓缴、税费支持等相关政策法规,助力企业高效纾困。

  活动期间,重庆市科技局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处副处长朱华李介绍,今年重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这项改革措施,即,合作银行根据知识信用贷款评价额度,为科技型企业在授信额度以内提供贷款。这种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比如本月的贷款利率就是3.7%左右。

  “在重庆辖区范围内注册,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主要是注重通过自主研发、受让等方式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并且通过转移转化的方式,成为高新技术产品或者服务的企业都可以申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朱华李说。

  重庆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东介绍,为助力企业高效纾困,今年重庆市税务局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今年重庆扩大了“六税两费”减征政策适用主体范围,在2022年至2024年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等。“六税两费”包括: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此外,重庆今年还推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75%提高到100%、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在30万元及2.0L排量以下的减半征收车购税等措施。据统计,截至6月25日,今年全市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超440亿元。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