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别拿摩托不当车,“肉包铁”出事更可怕!

0卢某被警方控制。合川区警方供图

  卢某被警方控制。合川区警方供图

  高速行驶的摩托车,车身有些颤颤巍巍。当看到前方警灯闪烁,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瞬间惊出一身冷汗,赶紧掉转车头想逃!没想到,男子方向把手都握不稳。民警迅速上前,将男子控制了起来……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紧紧围绕夏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开展了夜间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进一步做好夏季夜间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民警拦下黄某的摩托车。合川区警方供图

  民警拦下黄某的摩托车。合川区警方供图

  速度60公里/小时 酒精含量296毫克/100毫升

  7月8日晚,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传启、易微超带队,在涪江一桥北桥头开展摩托车酒驾专项整治。

  当晚11点58分,一辆摩托车以6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高速驶来,车身不稳!当摩托车行驶到距离检查点几十米的位置时,摩托车驾驶员立即立即降速并准备掉头逃离,被执勤民警拦截。

  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姓卢,民警对卢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卢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296毫克,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立即对卢某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他的驾驶证、机动车,并带他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1卢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合川区警方供图

  卢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合川区警方供图

  “倔强”否认!一张嘴却是酒气熏天

  “我没喝酒,你们爱信不信!”7月9日凌晨0时许,还是在涪江一桥北桥头,一名姓黄的男子驾驶摩托车经过检查点时,满面红光,坚决否认喝了酒。

  由于男子张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执勤民警对他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黄某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163毫克,同样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此外,黄某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对黄某醉酒后驾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两项违法行为开具了公安交通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他的机动车、驾驶证,将他带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

  7月8日晚上到7月9日凌晨,合川区警方共查获饮酒后驾驶摩托车2起,醉酒驾驶4起。

  “个别摩托车驾驶员认为,酒驾违法是指酒后驾驶汽车违法,想当然的把摩托车排除在外,甚至觉得交巡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合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而且,酒后驾驶摩托车,因摩托车没有外壳防护,风险往往比酒后驾驶汽车更大!接下来,合川区警方将持续进行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张勇)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