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北站:高温下坚守的铁路调车员
2022年07月12日 18:15 来源: 新华网

正在作业的调车长冯焜。新华网发(汪亮 摄)

 调车长冯焜在进行调车作业。新华网发(汪亮 摄)

  新华网重庆7月12日电(汪亮)26岁的冯焜是重庆北火车站运转车间调车组的一名调车长,他和班组其他调车员一起负责列车的解体、摘挂、取送等作业。

  入伏以来,重庆气温持续走高,重庆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40℃以上。

  调车组人员长时间在曝晒的客车技术整备场工作,并且需要来回长距离行走,股道间的最高温度能达50℃,没等一批调车作业干完,衣服就能湿透。

  作业前,身为调车长的冯焜常常会督促调车员喝上一瓶单位配发的藿香正气水来避免中暑。他说,现在正值暑运,工作量比平日更大,忙的时候可能只有半小时吃饭时间,没歇一会就要返回“烤箱”继续作业。慌忙吃完饭出务没几分钟的他已大汗淋漓。当问及是否感到辛苦时,冯坤说:“说不辛苦是假的,这本就是职责所在,只要能确保列车运行畅通,旅客出行安全顺利,辛苦也值得。”

  随着暑期到来,重庆北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冯焜所在的调车组平均换挂作业60钩,调动列车300辆。

  盛夏时节,这一群可爱可敬的铁路人用行动在“烤”验中体现担当,上演着烈日中的坚守,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保障着铁路运输畅通,是旅客运输真正的“汗”卫者。

工作间隙,调车长冯焜用清水缓解暑热。新华网发(汪亮 摄)

烈日下衣背浸湿的调车员。新华网发(汪亮 摄)

调车长冯焜正在服用藿香正气水。新华网发(汪亮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82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