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尼泊尔线首发
2022年07月13日 09:43 来源: 新华社

  7月12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班车驶出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7月12日,满载着微耕机货物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驶出,将全程通过公路运输,从西藏樟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本次全程约3500公里,运输时效5至8天,全程时效较以往的海运方式可节约一个月以上。

  此次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是继东盟班车和中亚班车运营后,不断拓展辐射范围、延伸服务网络、打造跨境运输体系的重要体现,将助力尼泊尔打通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内陆地区的国际贸易新通道,有利于推进重庆与尼泊尔之间的经济合作。

  据介绍,重庆跨境公路班车运行线路已实现中南半岛全覆盖,同时实现了重庆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陆运通道的互联互通。截至今年4月,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共计发车8802车次,发运19804标准箱,总重约14.63万吨,总货值约52.43亿元。(记者吴燕霞)

  7月12日,在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班车等待发车。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82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