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失萌娃在派出所享受“VIP”待遇 民警辅警秒变“奶爸奶妈”

  前几天,合川区公安局三汇派出所里出现这样一幕:手捧酸奶的萌娃,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东瞧西望,伸头探脑,前一秒还注视着电脑,下一秒又跑去打开了柜子。几个民警紧跟其后,寸步不离,刚擦掉他洒在地上的酸奶,又赶紧追上前进行“劝返”和“陪玩”,一会给孩子讲讲故事,一会给他看手机里的动画片,俨然一群保镖兼奶爸奶妈。

孩子爷爷到派出所认领。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同志,菜市场有个娃娃走丢了,你们能不能帮下忙?”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三汇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民警听后驱车直奔市场,在一卖汤圆面的摊位前找到了走丢的小孩。

  民警目测小孩大约两岁左右,经询问,孩子是半小时前在附近被大家发现的,几个摊主喊了许久也没唤来家长,大家这才报警求助。

  孩子年龄较小,不太会说话,加上心里紧张,一直哭闹,根本无得到其身份信息。最终,民警决定先将小孩先带回派出所,准备查看寻人警情后,通过监控和走访进行寻找。

陪孩子看动画片(视频监控截图)。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紧张、害怕、家人不在身边……这样的情况让刚到派出所的孩子哇哇大哭,这可急坏了所里这群硬汉警花。“快去买点东西哄哄……说话声音小些!别吓着孩子”所里有育儿经验的民警马上指挥起来,先给孩子买来酸奶进行安抚,平时严肃认真的铁汉警花们也瞬间“切换模式”,秒变奶爸奶妈。

  这样的“攻势”下,孩子很快消除了紧张情绪,恢复了平常嬉戏玩闹的状态——只见他手里捧着着酸奶,顽皮地东走西瞧,还把手里的酸奶洒了一地,辅警一路跟在后面擦着地板,一路追上去陪着他玩,玩累了,还拿出手机播放动画片陪孩子一起看,俨然一副老练奶爸模样。“都说带孩子很累,但我挺喜欢小孩,提前适应了一下。”事后,年轻辅警黄鑫笑着说。

派出所认领(视频监控截图)。合川区公安局供图

  一小时后,民警找到了孩子的爷爷,并将老人请到派出所进行认领。“你这个娃娃!跑到哪去了嘛……”远远听到爷爷的声音,孩子赶紧跑出去,见爷爷批评孩子,民警心疼地孩子抱起来进行安慰和教育,并再三叮嘱家长要注意看管。随后,孩子的爷爷激动地向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人群拥挤等地方,家长一定不要让小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一旦发生走失情况,立即报警求助。(唐中明 陈富为)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