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在渝成立
2022年04月12日 08:02 来源: 新华网

重庆海关关长谢斌(左)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右)共同为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4月11日电(王龙博)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11日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取得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得以落地,得益于重庆海关会同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机场集团等单位积极研究探索的“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监管模式。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监管模式,这是保税航材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全国尚属首例。

  新航集团作为世界级的国际航空集团,目前航线已覆盖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1个城市,形成了通达全球的航空网络。近年来,新航集团先后投入多款机型服务中国国内航线,机务维修中需要的航材品种多、数量大,航材保障成为公司面临的重要难题。

  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保税航材在不同区域间调配需要分别向各地海关备案和申请,业务手续繁琐;有的飞行航点没有保税仓库无法存放保税航材,需要随机携带占用运力,保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随着飞行航点不断增加,这种航材保障模式已无法适应机务维修的实际需要。

  “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监管模式,推动新加坡航空公司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公用型保税仓库设立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实现保税航材以重庆为分拨中心,按需向各分拨点跨关区调拨存放。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航空产业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要合作领域之一,近年来,依托新加坡作为亚洲重要航运中心的区域和资源优势,中新双方积极探索建设以重庆和新加坡为两级的空中“双枢纽”,在航空基地、机场运营、航线航班、配套产业、通关服务、金融业态、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