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这个春节 他们在海拔1850米的鸡心岭护航平安出行

 

工作人员正在清除道路积雪。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1日电(陈雨)这个春节,在海拔1850米的重庆市巫溪县徐家镇鸡心岭,美丽的雪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为了确保游客春节期间的出行安全,当地交巡警执法站民警汤怡、徐家镇应急办主任张雪松依然驻守在一线,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排查。

  鸡心岭是通往渝陕鄂三省市的边际关隘,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鸡心岭道路弯急坡陡,冬季常积雪结冰,加之自驾游赏雪赏景的游客增多,安全隐患叠加,防控安全风险压力增大。

  “鸡心岭是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的关键节点。”张雪松介绍,根据巫溪县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发布信息,春节期间,巫溪县高海拔区域或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为了大家的安全,当地设置了固定检查站,实施安全检查。

  执勤期间,他们采取“四必查”措施进行安全检查:对过往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必查;对驾驶人驾驶资质及驾驶行为必查;对乘客防疫健康码、出行码必查;对车载违禁物品必查。

  此外,巫溪交巡警大队徐家公巡中队、辖区派出所、镇应急办对临水、临崖、冰雪路段开展联合巡查,对辖区道路隐患进行综合研判,对隐患路段采取除险加固、除冰撒盐、警示提醒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冰雪路面要求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

  据了解,春节期间,巫溪县应急局、徐家镇政府、检查站点将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目前这里已配备好必要的应急抢险救援装备物资、应急备勤队员,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出勤,整体联动。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