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全媒+丨“80后”铁路夫妻的“团圆年夜饭”
2022年01月31日 21:20 来源: 新华社

 

1月30日,在成都东开往万州北的列车上,罗敏在车厢内引导旅客。

  “80后”的罗敏和丈夫王昀同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的列车长,今年两人迎来结婚后的第9个春运。因为工作原因,他们婚后连续多年的除夕无法一起吃年夜饭。今年春运期间,罗敏值乘重庆北往返成都东、万州北的动车组列车,王昀值乘重庆西往返昆山的普速列车。

  除夕前一天,王昀轮休在家提前为妻子准备了一桌“年夜饭”。除夕当天凌晨,罗敏与家人吃完这顿饭后,又踏上了新的值乘列车。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影报道

1月30日,在梁平站站台,罗敏在列车发车前进行巡查确认工作。

1月30日,王昀和儿子在家里一起组装新春灯笼,准备迎接罗敏回家。

1月30日,王昀和家人在家里布置新春装饰。

1月30日,罗敏在万州北开往重庆北的列车车厢内消毒。

1月31日凌晨,罗敏回到家中,王昀为她送上鲜花。

1月30日,王昀和儿子一起在家里贴福字,准备迎接罗敏回家团圆。

1月30日,王昀在家中为妻子罗敏准备“年夜饭”。

1月30日,在成都东开往万州北的列车上,罗敏为旅客补票。

1月31日凌晨,罗敏和丈夫王昀陪着儿子一起吃“年夜饭”。

1月31日凌晨,罗敏的儿子喂妈妈吃饭。

1月30日,在万州北站,罗敏在列车车厢内整理座位。

编辑:张浩波 鲁鹏 赵丹惠 金怡 林繁晶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2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