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品种丰富、供应充足 春节期间重庆各商超农贸市场保障市民“菜篮子”

市民们正在超市里采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重庆商超、农贸市场也进入到一年里最繁忙的时节。在此期间,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和年货供应是否充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多家超市、农贸市场获悉,目前年货种类多样,大米、蔬菜、肉类等食品供应充足,可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双福农贸城:蔬菜日进场量 1.1万余吨 水果5000吨

  作为重庆最大的“菜篮子”,目前双福农贸城储备量在60000吨左右,蔬菜日进场量 1.1万余吨,水果5000吨。米、面、肉、油、蛋等都是正常运行状态。

  据双福农贸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城在春节保障供应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加强市场价格波动监测、预判,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把握各农产品特别是果蔬、米、面、油、蛋、肉的供应情况、价格走势,作好供应和价格情况研判。若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强化供应保障,做好相应供应准备。

  同时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协调保供协议地区尤其是南方和云南、四川、贵州等地大型种植基地、合作社、果蔬菜生产种植龙头企业,加大果蔬供应、储备。

  重百新世纪超市:与供应商及生产基地签署保供需求协议

  记者在重百新世纪多个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满货架。

  据了解,春节期间重百新世纪超市会全力保障市民必需品的供应,与重点民生商品供应商及多个生产基地签署了保供需求协议,较同期销售数据增长20以上超量备货。

  其中蔬果类通过基地直发、市场采购备货超800吨,为保障商品限度,分两批次配送到店。干货类备货1560吨,其中散米全门店库存290吨,库房190吨。

  猪肉全力保障屠场供应量,备货90吨,远超同期20%。水产类根据商品属性备货220吨,分批次配送到店。冻禽类备货120吨,超同期33%超量备货,全力保障门店货源。

  家乐福:发挥供应链优势 坚持保鲜保供应

  针对市民年货需求的增长,家乐福从民生商品和年货备货、防疫措施落实、保供稳价、保障食品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提前规划,承诺春节不打烊,不加价,并推出骑手关怀举措,配备热饮、面包、饼干、方便面等一系列舒心,暖心举措送来关怀与温暖。 同时推出更多丰富的优惠活动回馈顾客,让广大顾客感受到心福、口福、舒服的温暖。

  目前,家乐福各门店备货充足,米面粮油等民生必需品供应稳定。以猪肉为例,单店日均普通猪肉备货超千斤,货源充足,每日新鲜配送,品质、货量有保证。

  在商品供应方面,家乐福不断发挥供应链优势,坚持保鲜保供应,充分保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稳稳当当,幸福、安全过虎年。据了解,截至目前家乐福日均备货量已超千吨。在服务方面,家乐福增开多条收银线,自助收银区域加派员工协助顾客结账,增加补货频次,在停车场内外加派人手疏导交通、指挥停车。

  永辉超市:采用源头直采模式 降低中间环节及流通成本

  据了解,永辉超市各门店应节日需求,已储备充足的商品库存,力求保障春节期间的年货供应,稳定物价,做到营业不打烊、供应不断档、价格不哄抬。

  除了线下购买年货以外,重庆永辉超市送货到家也将在节日期间“不打烊”,顾客可以通过永辉生活APP或是永辉小程序下单,在家下单就能享受到年货到家的服务。

  今年春节,永辉以“虎年不马虎”为主题,活动力度更大、商品更潮、营销更多样、购物体验更佳,集合了来自福建、四川、云南、新疆等全国源头产地的生鲜,以及智利车厘子、加拿大龙虾等全球直送美味。据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永辉超市线上线下全渠道启动“年货模式”,超市将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采用源头直采模式,大大降低中间环节及流通成本。(记者 董进)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