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出版发行

  1月12日,记者获悉,我市首部全面展示重庆历史、人文、地理的外文图书——英文版《重庆地情概览》已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重庆地情概览》由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译,共8章26节,有文字41.9万,编收图片148张。该书以重庆历代地方志书和社会主义新方志为基础,从自然环境、人口民族、历史沿革、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三峡移民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独特的自然禀赋、悠久的历史文化、绚丽的民风民俗和新时代的发展活力,再现了巴渝儿女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精神品格,记录了不同时期重庆人民生生不息奋斗的厚重历史,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壮阔历程。

  “重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在《重庆地情概览》中文版的基础上,组织编译了《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力图用通俗的语言、精短的篇幅,向各国人民讲述“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的前世今生,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记者 张凌漪)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6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