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全媒体创新创意大赛启动

  1月12日,记者获悉,“小记者看大重庆”——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全媒体创新创意大赛于近日启动。据悉,活动将持续至4月,面向本市6至17周岁少年儿童开展作品征集、评审和小记者培训。

  本届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校外联联合举办,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小记者看大重庆”主题,以小记者的视角,用镜头记录重庆发展新风貌,讲述新时代的重庆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本次大赛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儿童组(6岁至12岁)与少年组(13岁至17岁),选手可通过动态抓拍、主题策划等拍摄方式创作图片新闻参赛,或以播报、采访、纪录、剧情短片等方式创作视频新闻参赛。

  目前,大赛已启动作品征集环节,时间截止到2月28日。大赛将根据每组申报作品总数的1%、3%、5%、10%分别评选出图片类、视频类作品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为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针对视频类作品,还将颁发“最佳影片奖”“最佳剧本奖”等特别奖。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将特邀部分获奖选手代表开展系列培训活动,邀请新闻领域专家、一线资深采编人员等组成小记者培训营智库团,组织培训营学生开展相关活动,了解新闻采编运转流程。同时开展走进直播间等活动,通过会客访谈等多种形式,让他们体验镜头下的直播效果。(记者 张凌漪)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