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6日开幕
2022年01月13日 15:45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3日电(李海岚)1月13日,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16日至20日召开,会期四天半。

  会议共安排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四是增选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五是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六是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七是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

  在大会开幕会议上,将听取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将听取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6名委员将代表界别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会议期间,会议将紧扣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和“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个主题开展联组讨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实行闭环管理,参会人员规模约1000人(不含工作人员)。出席人员包括全体市政协委员,港澳委员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还邀请了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任区县统战部部长,部分重庆市异地商会会长,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特邀人士代表和重庆欧美同学会代表等列席大会。

  本次会议是本届重庆市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共收到大会发言93篇,提案320件。由于疫情原因,39位港澳委员将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全程收看“两会”开幕式直播,以“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小组讨论。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5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