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将简化多项申报材料 涉及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申请等

  新华网重庆1月13日电(陈雨)简化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申报材料,优化建设项目占用湿地审核流程,支持基础设施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先行使用林地……近日,重庆市林业局出台《关于支持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在简化审批流程方面,重庆将主要简化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简化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简易设施申报材料,简化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森林公园一般游憩区和管理服务区、地质公园非地质遗迹保护区申报材料,优化建设项目占用湿地审核,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重大项目实行并联审批,支持基础设施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先行使用林地。

  根据《工作措施》)规定,乡村振兴、饮水安全和“两不愁三保障”等公益民生基础设施位于同一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可以乡镇为单位编制一个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其中,对财政支持的微小型建设项目占用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土地的,无需编制《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可由专业技术人员填写《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登记表》按程序报批。

  在深化审批改革方面,重庆将推动涉林审批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在森林植物调运检疫、林草种子生产经营、权限内国家重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核发等事项上探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让企业更便捷地领取相关证照。

  在强化审批服务方面,重庆将推出涉林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清单,清单未载明的,不要求提供。同时将实施负面清单制度,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落实降费政策,加强政策公开、解读和培训,规范林业执法行为等。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