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科中心悦FUN引入“高阶”业态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江茜)当前,重庆正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消费场景的核心“载体”,重庆各大商圈正引入多元业态,成为其吸引消费的“发力点”,让城市商业焕发“蓬勃生机”。

  走进金州商圈特色商业街区——金科中心悦FUN,这里为市民打造了既有国际范儿的全球精酿酒馆,又有融合时尚品牌概念的餐饮店。如今,随着寺库、保时捷、TANK三大国际品牌的集中开业,金科商业正在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品质、多元的消费“承载地”,为重庆建设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增色”。

寺库、TANK、保时捷全球三大国际奢侈品牌亮相金科中心悦FUN。新华网发

  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劲足”

  今年7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五地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此次获批,重庆是唯一一座内陆城市和中西部城市入选。

  如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早在2019年10月,国家14部门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明确六大重点任务,其中建设新型消费商圈、吸引知名品牌新品首发、推动消费融合创新、打造消费时尚风向标等,几大任务被放在重要位置。

  “明确消费功能定位、壮大特色消费品牌是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前提和方向。”重庆两岸经济研究相关学者认为。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又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11月1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发布《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计划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10个高品质商圈、100个特色名街名镇和若干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集聚区。

  该方案提出,重庆将立足巴蜀文化特色、资源禀赋,推动形成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成都双极核、多个区域消费中心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加强成渝地区消费领域合作,持续增强成渝地区国际消费集聚辐射力。

  金科中心悦FUN助力推动消费融合创新

  顶层的设计规划,不仅为区域商圈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市民带来了品质、便捷的消费场景。

  “以前聚餐喜欢开车去观音桥,现在家门口就是商圈,商家品类足够满足日常的吃喝玩乐需求,周末,还能约上几个朋友小酌几杯。”家住在金州商圈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

  位于两江新区的金州商圈,金科中心悦FUN于今年9月19日与市民打了“照面”。

  作为金科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时尚街区,这里汇聚全球70多家品牌,包含了寺库、保时捷、TANK这三大国际性品牌,街区划分六大主题业态——潮食街、生活美学、食色妙趣、乐活空间、廿四时区和红人潮咖,融合了美学、时尚、前沿、创意等多个商业标签,推动消费融合创新。

  随着城市居民消费能力显著提升、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催生了多元化、个性化特征的消费新需求。

  “基于对消费需求的洞察,金科中心·悦FUN突破传统商业盒子式的封闭空间,以‘购物中心街区化、街区自然化’的形式,把自然生态理念融入街区,让室内与室外充分结合,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消费体验。”金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白天,这里的一些餐饮提供精致全球美食,夜幕降临,变身潮酷酒吧,以24小时弄潮引力波为核心定位,致力打造夜生活潮流街区。

  “高阶”业态增强区域商业能级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由于传统商业模式缺乏创造流量增量功能,过度依赖于区位带来的物理流量。

  “引入众多优质品牌资源,多元融合的消费业态,成为了增强区域商业‘能级’,提高商业辐射力的重要‘关键点’。”上述学者还表示。

  为了增强商业的辐射能力,金科中心悦FUN以强大的资源号召力,引入了全球奢侈品服务品牌寺库、世界著名汽车品牌保时捷、全球高端越野品牌TANK,据悉,12月24日-25日,三大国际品牌店迎来开业,并推出了多个五折购的优惠活动。

寺库金科中心店实景图。新华网发

重庆保时捷中心(金科中心店)。新华网发

  当前,重庆正在重点实施国际消费资源集聚、渝货精品培育壮大、特色服务品牌塑造三大工程。包括打造全球优质市场主体集聚地;培育国际知名品牌优选地;建设全球优质服务引领地。

  “随着三大奢侈品店的开业,金科正在创新业态与高端消费场景‘融合’,与重庆打造业态丰富、特色鲜明、高能级的‘国际消费资源集聚’地形成‘联动’效应,共同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行业从业者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