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抢先体验!重庆轨道九号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2年01月12日 11:1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轨道九号线运行列车车厢内景。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月11日电(王龙博)随着10日晚跑图顺利结束,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九号线一期本月开通试运营后,重庆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突破400公里。

  作为重庆西南至东北走向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起于新桥站,止于兴科大道站,全长约33.9km,共设26座车站,本次计划开通23座车站。九号线列车“标识色”为紫红色,列车采用山地As型车,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载客量大等特点,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运营初期按照6节编组方案,最大载客量为2300人。

重庆轨道九号线运行列车车厢内景。新华网发

  在轨道九号线一期化龙桥站,列车在驶过嘉华轨道专用桥后,紧贴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嘉陵江两岸优美风光尽收眼底,有望成为重庆新的网红打卡地。

  重庆轨道九号线一期主要途经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沿途可与9条轨道线路实现换乘,串联起三峡广场、化龙桥、观音桥、江北嘴等重要商圈,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了又一条跨江通道。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本次开通的车站共23座,分别是高滩岩站、天梨路站、沙坪坝站、小龙坎站、土湾站、红岩村站、富华路站、化龙桥站、李家坪站、蚂蝗梁站、观音桥站、鲤鱼池、刘家台、江北城站、五里店站、溉澜溪站、头塘站、保税港站、何家梁站、石盘河站、上湾路站、青岗坪站、兴科大道站。

  换乘方面,九号线一期可与1号线在小龙坎站换乘,与10号线在鲤鱼池站换乘,与6号线、环线在五里店站实现三线换乘;此外九号线一期还能与6号线江北城站换乘,与4号线在头塘站、保税港站换乘,与10号线在上弯路站换乘。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