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7日举行 共有9项主要任务

  新华网重庆1月13日电(韩梦霖)1月13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主任张良皓介绍,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1月17日至21日举行,正式会期4天半,共有9项主要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大会的主要任务有九项:1、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和批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6、听取和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7、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8、选举;9、通过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据张良皓介绍,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重庆市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区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市38个区县和784个乡镇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代表,目前除武隆区以外,都已经召开了新一届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县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依法选出区县人大代表12134名,乡镇人大代表49853名。

  张良皓表示,从代表构成情况看,总体结构较为合理,各方面的比例得到优化,代表素质有所提升,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实现了中央、市委关于代表结构的总体要求,为新一届区县乡镇人大依法履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58986